☔️

一个勤奋的同人文写手。

【贤华】拾花轻置羡所欢(四)

     皇帝的生辰宴,那可是宫里的大事啊!众多嫔妃都在争奇斗艳,各位大臣想方设法讨好皇帝。


     秦霄贤老早就来了,坐在属于他太子的位子上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。小太监不停在一旁提醒他,要与皇帝一起与来宾打招呼、点头示意,但秦霄贤仍旧心不在焉,不当回事。反而是尚九熙陪在皇帝身边,看上去大大方方,与来宾交谈显得八面玲珑。


     秦霄贤自幼就不爱与皇弟们争宠,自然也不在意尚九熙在众人面前张扬的表现,他只是在意何九华为什么一直没有来。


     当小太监再一次提醒自己去与来宾交谈,秦霄贤终于忍不住,问了一句:“何将军为何还没来?”


     小太监每日都见到秦霄贤与何将军一起练武,知道他们关系也算是亲近的:“何将军是功臣,要等使臣把礼物送完之后再与其他功臣一同进殿啊。”


     “哦,这样啊,那还要多久啊。”秦霄贤已经等不及了。


     话音刚落,大殿上就安静了几分,秦霄贤回头向大殿中间望去,何九华与其他几位功臣进来了,旁边的来宾都是对他们投去赞许的眼光。


     “臣等祝愿陛下万寿无疆,身体康泰!”


     皇上笑得合不拢嘴:“众位爱卿平身,快快就坐。”


     “谢陛下!”


     秦霄贤看着何九华,心里自然是开心的。在有很多人的环境里,大多数人都喜欢与自己亲近的待在一起,这样不仅有安全感,还能让别人知道他们的关系密切。


     秦霄贤向何九华招了招手,可是何九华根本没有往那边看,台下的来宾也没有多少是注意到了他这个太子的,在他们眼里秦霄贤只是一个快要被废的储君。


     秦霄贤觉得是何九华没有注意到自己,于是想开口向皇帝提,将何九华列席到自己身边:“父皇,儿臣能否请求与何将军一同用膳。”


     来宾都很意外,这位太子怎么与何将军关系那么好了?


     何九华此时已经跟着尚九熙一起就坐了,听到这里只好又站起来,向秦霄贤行礼:“太子殿下,这不合规矩,臣是因为与二皇子殿下一同远征塞北立了功才得以参加宴会,自然得与二皇子殿下一同就坐。”


     秦霄贤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皇帝拦下:“好了好了,也不见你什么时候与何将军如此交好。”


     这时何九华开口说道:“臣与太子殿下并不算熟识,只是陪太子殿下练过几次剑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来宾们听到这里都不禁意外,虽然立了大功的何将军与这个看起来没用太子,不可能关系交好。但是太子已经在大殿上指名道姓说要和将军一同用膳,将军拒绝就算了居然还要将关系撇那么干净。


     秦霄贤有些下不来台,只好接了一句:“是啊, 也不是很熟。”



     这段小插曲就算是过去了,秦霄贤却比一开始还要不开心,因为他看见何九华和尚九熙在下面谈笑风生,连看都不看他一眼,那个亲密的样子真是让人……烦躁!


     秦霄贤玩弄着酒杯,眼神迷离。这时,一个小奴才过来,来秦霄贤身边的小太监耳朵边上说了一句什么,小太监弯下腰,转告给秦霄贤:“启禀殿下,孙九芳孙大人在殿后等殿下。”


     秦霄贤的眼神变了,不过只是一瞬,很快就恢复成了原来迷离的状态,然后对皇帝说:“启禀父皇,儿臣方才有些贪杯了,当下想去外面透透风。”

     皇帝挥了挥手,就算是同意了,秦霄贤作揖之后就出去了殿外。


     孙九芳已经等在那里了:“太子殿下。”


     “请起吧,这里也没有外人,有什么话就快说。”秦霄贤一改往常吊儿郎当的态度,声音低沉,只有十七岁看上去却有几分君王姿态。


     “如今这个状况殿下也看到了,殿下应该能懂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“殿下扮猪吃虎的本领确实令臣佩服,不过臣以为,这戏码也该到头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哦?”秦霄贤挑了挑眉,看了孙九芳一眼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
     “如今尚九熙二皇子远征塞北立了大功,独得圣宠。而且,当今皇后可是二皇子的母后尚氏啊。大臣们都在私底下说二皇子即将会成为新的储君。”


     “哈,这个不用你说,在这宫中谁人不知道尚九熙比秦霄贤适合当储君啊,父皇没有废孤只是因为孤是央国公主的孩子,不想得罪央国罢了。你放心,孤自有分寸。”


     “方才在大殿上,太子是有意招揽何将军吗?”


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秦霄贤不愿意何九华也卷入这场纷争。


     “殿下可得凡事多思考啊,那何将军与二皇子一同出征一年有余,最支持二皇子的,那可非何将军莫属啊。”


     “嗯。该回去了,再晚些别人会多想了。”秦霄贤不想听到别人说何九华是站在尚九熙这一边的,“你倒也提醒了孤,孤的确是时候要做真的储君了。”


     孙九芳笑着对秦霄贤行礼:“太子殿下能明白那是甚好,殿下的众多暗线也是时候用上了。”


     孙九芳是与来宾们道了别之后才出来的,就不再回到宴会上去了。秦霄贤一个人回大殿,发现大家丢在往外走,原来是皇上乏了,就先回去了。皇上都走了,大伙也没几个留下的,现在留在殿里的应该就是那些互相要巴结关系的吧。


     秦霄贤原本打算转身就走,不过他忽然想到了何九华。虽然相处的时间不过十余日,可何九华待他是真的好,总是微笑着与他说话,还经常给他带甑糕。这种感觉不像是讨好和巴结,反而像是……真心的喜欢。


     秦霄贤又想到今天何九华当着众人的面驳了他的面子,还与尚九熙走那么近,心里就来气。秦霄贤想不到为什么何九华要这么做,难道就是因为如今在所有人眼里,二皇子将会是储君,所以何九华也要趁现在攀上尚九熙吗?


     秦霄贤快步走回大殿,果不其然就看见了何九华和几个大臣一起围绕着尚九熙在聊天。秦霄贤没有去打扰,而是很没有形象地坐在门口,听他们说话。


     大臣A:“何将军啊,那太子今日怎的要与您同坐啊。”


     何九华:“啊,许是因为陪太子练过剑吧。”


     大臣B:“诶你们说,太子会不会是想要拉拢何将军以保住自己的太子之位啊?”


     大臣A:“哈哈哈哈太子不会以为何将军会与他为伍吧?咱何将军可是二皇子的挚友啊,将来二皇子成为……”


     尚九熙:“闭嘴。这种话以后别乱说。”


     大臣A:“二殿下恕罪,是小的思考不周。不过何将军,您会是二皇子的挚友吧。”


     这句话连着上一句,意味已经很明显了,明晃晃的拉何九华入尚九熙的队伍。


     何九华:“自然。”


     秦霄贤就在门口听着,心里的火越烧越大。他的手紧紧的握成了拳头。


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里面的人都要出来了,秦霄贤这才站起来离开。不过不是真的离开,秦霄贤还有事想找何九华。


     何九华与众人告别之后,有一段路没有带下人也没有人跟着。秦霄贤快步走过去,拽着何九华的手腕就走,何九华吃惊地说:“太子殿下?您这是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秦霄贤面无表情,径直拉着何九华走小路回到了自己的寝宫,没有人看到他们。秦霄贤把何九华往房间里一推,再把门给锁了。


     何九华不知道秦霄贤为什么要这么做,他知道驳了秦霄贤的面子他一定会不开心,所以何九华本来打算明天练武的时候再跟秦霄贤说清楚,没想到秦霄贤的反应如此激烈,今天晚上就一副要吵架的架势。


     “殿下……”何九华被秦霄贤的气势镇住了。


     “何将军,与孤不熟识?是二皇子的挚友?来陪孤练武是被迫无奈的是吗?”秦霄贤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,靠何九华也越来越近。


     “殿下,不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你跟二弟关系很好嘛,就连你也觉得二弟一定会是储君是吗?在你眼里我就是个废物!”


      “不是的,臣从未如此想过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没想到你也是这样喜欢攀关系的人 ,那你为什么不来找孤呢?孤可是太子!孤可以保住自己的太子之位!让你承认我们是朋友那么难是吗?”秦霄贤气急了,眼睛似乎有些发红。


     秦霄贤一步一步逼着何九华向后退,退到无路可退了,何九华坐在了秦霄贤的床上。


     秦霄贤捏着何九华的下巴,强迫他看向自己:“如果你是因为命令陪孤练武,为何要替孤买甑糕,经常陪孤聊天。还有意无意碰孤的手……孤以为你喜欢孤,那种喜欢。”


     何九华心跳加速,他确实是喜欢秦霄贤,不过他自以为把感情藏的很好:“如,如果让太子误会了,是臣的错,臣……”


     秦霄贤低下头在他耳边说:“晚了,孤喜欢上你了。你觉得孤会在意是误会还是真的吗?”


     何九华还没有来得及开口,唇就被秦霄贤覆上。何九华脑子里一片空白,秦霄贤用舌尖撬开何九华的嘴巴,向里面入侵。双手也没有停下,开始解何九华的衣带。


     何九华抓住了秦霄贤不安分的手。秦霄贤一转手腕握住了何九华的手,举过何九华的头顶,然后空出一只手取下何九华的腰带,用腰带绑住了他的手。


     秦霄贤停下嘴上的动作:“你最好别想乱动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秦霄贤抱着何九华睡着了,何九华的腰疼的动都不敢动,他转过脸看着秦霄贤,轻轻地摸了一下秦霄贤的眉毛,叹气似的说了一句:“旋儿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何九华慢慢也累了,闭上眼睛就睡着了。秦霄贤睁开眼睛,那双紧紧盯着何九华的眸子不见半点睡意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